梦魂惯得无拘检。

清水无香(二)

    盛夏的暑气还不曾完全消退,一场迅疾的大雨就已在Q市降临。街上行人寥寥,步履匆匆,却都将眼神投向那个奔跑着的俊俏少年。他脸上的神情令人心动,清澈的眼神里是迷幻的念想。

    “咚咚。”

    “稍等!”

    胡乱用毛巾擦拭着湿漉漉的短发,傅澈屐拉着拖鞋边整理浴袍边向门口走去:“谁啊?”

    “傅澈,是我,启彦。”

    拉开门,傅澈看着被雨水淋得狼狈的曲启彦嘀咕:“呦,这曲奇饼该是被泡发了吧,这呆样!赶紧洗澡去!”“嘿嘿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傅澈的房子说是“租房”,其实是从他爸那里“租”来的。嘴硬心软的傅爸和嘴软心更软的傅妈拗不过个性独立的小儿子,只得让他离开家住进这个一室一厅一厨一卫的标准间。

    每月凭借自主创办的软件工作室开发新颖实用的大小软件,偶尔被大哥逼迫着接个自家公司的大宗订单。虽谈不上日进斗金什么的,但也足够支持他比较讲究的生活方式了。

    瞅一眼窗外烟雨朦胧的街市,傅澈拉上银灰色的哑光窗帘,回身从落地衣柜里取了一套衬衫短裤放在浴室门口的衣架上,轻咳一声,敲了敲浴室门:“衣服在门口。”

    哗哗的水声一停,一个隐约的人影映在镶嵌在门里的磨砂玻璃上,随着清脆的机簧声,门开了:"这会给我吧,洗完了。"

    傅澈瞥了一眼曲启彦赤裸的上身,哼到:“那快穿上,别又感冒赖到我家几天不走。”

   “哎呀被你发现了啊。”曲启彦嘻笑着伸展双臂,一边走出浴室一边夸张地深呼吸,眯眼陶醉:“呼~自由的味道啊。”

    傅澈失笑,在他肩上拍了一掌:“就你贫。老实交代,你怎么又这么清楚我住哪儿啊?倒是免得我大老远再跑一趟,嗯?”

    曲启彦迈开的脚步顿住,背对着傅澈的他渐渐敛起了没心没肺的笑容,面无表情的吐出调皮的话:“大爷您走哪儿小彦子就跟到哪儿呗~”

  “哦?”傅澈似笑非笑地盯着曲启彦:“你管得太多了,启彦。”说罢,他端起茶几上的杯子,轻轻抿一口热气腾腾的牛奶,扭头人畜无害般的揶揄到:“给你也热了一杯,不尝尝?”

    曲启彦微微松弛了紧绷的肌肉,低垂着眼悄悄环上他的腰把下巴抵在他颈侧含糊着说:“哪有啊……你喂我喝吧。”然后偏过脸瞅着傅澈:“人家生是你的人死是你的鬼啦,”又哈哈一笑:“死鬼~”

    傅澈哼笑一声,踩住曲启彦的脚指头慢条斯理地碾,看不到他龇牙咧嘴的表情似的:“少啰嗦,狗爪子不想要了趁早说,我给你剁了。”话毕扭头就走。

    未说完的话消失在曲启彦微张的唇齿中,咬碎吞下肚里。



To be continued....

评论(5)
热度(5)

© 阿米豆腐要吃肉 | Powered by LOFTER